歡喜

“你不是异类,你是万中挑一。”

大概率是由于最近关于毛孩子们的事件太残忍太让人心痛,又开始有人给我5年前写的东西点赞。

其实我有看到那个把猫猫从楼下摔下来和趁主人被隔离期间去活埋她的猫的新闻了,不知道第几次被气哭,实在是太令人难过了。

人心怎么可以坏成这样???


——————————————————————————————————



“你知道弃猫效应吗?被丢弃过一次的猫,再被人捡回的话,会乖得不得了。”
   “怎么可能?猫的天性傲慢不肯低头的怎么会在被捡回来后乖的不得了。”

   “它害怕再次被丢。”

    我摇摇头,觉得这说法也只是胡扯,猫是高傲的生物,被丢弃后又捡回来就乖了,这猫是怎么才能做到的抛掉尊严放低姿态的。

    他没有继续说话,只是挠着怀里那只猫的耳朵。那只猫长相普通,看起来应该是只野猫,因为它有点脏兮兮的,而且眼神带着敌意,我很清晰的看见他手臂上那一条条痕。

    过了一段时间,我又看见了他,他还抱着那只猫,和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比起来这只猫干净多了,只是多了一份高傲,它很粘人的抱在他的头上,而且那双灰溜溜眼睛似乎多了一份傲慢。

   大概又过了两星期,我经过他家,看见他正伏在院子的桌上奋笔疾书,愁眉苦恼的看着一堆书,我突然想起来,他马上就要文化考试了,然而他却完全没有复习。我看见那只猫在他的身边徘徊,不断的扯着他的裤脚,似乎想要他和它玩,但是他抽不出空。我听见猫在发出呜呜声,它的眼睛透露着不满,然而他还是不理猫。然后猫愤怒的挠了下他的腿让他没忍住倒吸一口冷气。

   第二天,我去他家,却没有看见猫。

  “那只猫呢?”

   “跑了。”他回应着,不慌不忙的语气就像在叙说今天的天气如何一般。

   “怎么跑了?”

    面对我的疑问,他没有说话,而是带我进了里屋,然后看了眼沙发,我顺着目光望去发现沙发被抓的弹簧和海绵全部散乱在周围,那个洞更是惨不忍睹,衣柜里的衣服被撕咬的破烂,鱼缸附近也是斑斑血迹…,我看着这乱七八糟的一切有些吃惊。

    “猫干的?”我问到,他点点头,我似乎能感受到他平静的表面下怒火中烧也只能宽慰下他,看他似乎心情好点了才小心问他猫怎么办。

   “他自己跑的,我上哪找去?”他淡淡的回答到,随后起身去收拾一屋子的狼藉。

      

    这之后的几天,偶尔遇到他我也会问关于猫的事,他也告诉我,有时候闲下来也会觉得缺了点什么,大概是突然没有猫的闹腾所以不习惯。

    再之后几天,他主动来找我,手里还抱着那只猫。

    我问他在哪找到的,他却只是摇摇头告诉我是猫自己回来的。

    我看着这只猫,乖巧的不得了,缩在他的怀里安分得很一动不动的,偶尔会抬起头眯着眼睛舔舔他的下巴。

    我吃惊的问他是怎么驯服这只猫的,只见他低笑一声反过来问我。

   “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弃猫效应’吗?”

    我愣了愣,回答他自然还记得,但这只猫不是自己跑的吗?

    他告诉我,猫的确跑了,但一直在他家附近盘旋,所以就带回来了。

    “我现在只要稍稍皱眉它都会马上谨慎起来,每天都会守在我旁边寸步不离偶尔撒撒娇闹闹情绪,乖了很多。”他揉了揉猫的脑袋,猫很惬意的打了个哈欠蹭了蹭他的脸,然后他把猫放下转身欲离去,猫马上就开始哀嚎起来听的都觉得心里难受。直到他把猫抱了起来后那只可怜的小猫才安分下来。

    “弃猫效应,你信了吗?”他看着我,我也只是无奈的笑笑。

    “和人真像。”
























“他明知我背叛了他,然而还是再次救了我,也许是最后一次。那一刻我爱上了他,爱他胜过爱任何人,我只想告诉他们,我就是草丛里面的毒蛇,湖底的鬼怪。”

“为你,千千万万遍。”

评论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