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

“你不是异类,你是万中挑一。”

但是意大利男是真帅且嘴甜,令人心生好感的油腻。
他们全国男都能当男模吧,他们国家的男装店大抵是把大肥裤腿都消灭了 ,一水儿的精致窄腿裤,无论老少。

我们从克罗地亚坐夜航船,到了意大利的Bari,先一路开车去了意大利的东南角,脚后跟处的Lecce。
克罗地亚在我这样的游客眼里,所见之处清洁而秩序,路况也非常好,显得朝气勃勃。到了意大利东南,立刻像回到九十年代的华北地区,无精打采的现代混凝土破楼,尘土飞扬的街道,唉这儿是高家屯吧,你看!李家庄诶,供销社,种子站,村政府那种的。

Lecce和其他地方一样,老城外围绕着现代新城,虽是新街,依旧很脏,随处可见骑着自行车的非洲移民。
无处不在的涂鸦,就像蔓延开的雨林野藤蔓,如果不是有老城在做核心,新城马上要被失控的雨林吞没掉一样。

然而老城非常美,装饰华美的巴洛克建筑,黄昏时分,白墙呈现出金黄色,大概是石质的缘故,那些金黄色在几百年风雨侵蚀下早已现出磨灭之相,走在其中,只觉得光影摇曳,像走在我们的租界里,看到的是旧日幻梦。

到处都是教堂,石阶上散落着白纸剪的桃心和鸽子,一场婚礼刚刚结束,从教堂出来的新娘曳着白纱裙从老街旧石板路面上走过,恍若贞女在最美的状态下在宗教祭礼中游街,新郎一只手拉着新娘手,半转过身游刃有余地向着我们挥手说沙扬娜拉。一个穿着浓绿长裙的美人从无人深巷里出现,在教堂门口站住,稳稳神,掏出披肩披好,走进教堂里,祭坛前有盛装几人,大概另一场婚礼又将开始。

一群老人参加完婚礼,去街边的露天酒吧喝酒,他们穿着雪白的亚麻衬衫,穿着宽大而豪奢的青蓝长裙,迎风猎猎,晒黑的皮肤,打理得极其精致的胡须,像不发愁的另一个世界里的人,像时尚杂志精心搭配过的老年模特。
有个七十多岁的男子,高个子,身材清癯,腰身笔直,雪白头发和短须,小麦色皮肤,合身的白亚麻衬衫,藏蓝色瘦腿裤长到脚腕,当然是光脚,当然穿着意大利男签名一样的精致皮软底鞋,颈上戴一根土耳其石靛蓝项链,手拉着女伴,老年的女伴穿着白色露肩长裙,夹趾凉鞋,花白头发在背后编成辫子,手里一根烟,吸一口再扬开,烟头的光亮划出一个潇洒的弧度。

觉得他们真好看啊,那种既有阴影和磨损,又有光亮和轻盈的感觉,褒义的寻欢作乐,浮生若梦。
再返回我们借住的农家乐庄园,路过亚得里亚海,夜深了,海是一个广阔的黑洞,偶尔有船从远方通过,远望过去,巨大的黑暗里漂浮着一小块羸弱白光。

只可惜,这时候没有应景的音乐。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