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

“你不是异类,你是万中挑一。”

这是一个单纯不做作的故事。

一。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个未被人类涉足的遥远国度里,某种动物的化石在底下修养太久了,集齐了天地的精华,一颗沉睡万年的油珠已然苏醒。

   它早已忘记自己生前是如此的模样,只是依稀记得,被微风吹过的时候,心头颤巍巍的荡漾。那种不同于阳光炽热的柔和,不同于雨滴清脆的细腻,不同于乌云的阴翳的清冽。

   带着少女般的期待,一颗沉睡多年的油珠,冲破土层,推开覆在身上的枯叶,追逐风的脚步。

   二。
   油珠走了很久很久的路,久到他已经从一颗油珠磨损为一颗油滴。
   油滴看到了太多太多种风。却始终没有遇到自己心头的风。

   三。
   油滴遇到了和自己一样傻的水,为了某种不知名的悸动而固执无悔的水。
   守在花朵上宛如清晨的露珠般轻盈的水,大概是花露水吧。油滴心里想。

   四。
   油滴问水,“请问...。你见过我心头的风么。”
   水问油滴,“这里的蚊子太他妈烦人了,你见过那个在我还没睡醒之前让我在这等他娶我的逼崽子么。”

   五。
   油滴累了。
   它殷切的祈求着神明,在有生之年还能再见到自己心头的风。
  
    或许是油滴的真诚,或许是命运的安排,或许是神太过无聊也说不定。

    将要耗尽的油滴看见自己心头的风,一样的奄奄一息,一样的神色匆忙。

   他在寻找自己的爱人吧,油滴安静的想,空落落的等待着死亡。

   六。
     飘忽不定的风感受到了某种熟悉的悸动。
    “他在附近对么。”风四处张望着,带着孩童般的欣喜对神询问。
     “是啊,那只烂在土里的虫子所化出的油珠就在下方。”神莫不精心的回应。

   七。
   风找到了它心心念念的小虫,虽然他以变成另一种模样。
  

    八。
   风说,红色太热烈,蓝色太苍白,绿色刚刚好,像我们为了彼此而付出的等待。

    九。
   风和油滴相拥。

   为了这一刻,他们等了太久了。
 
   他们向神祈祷。

   愿今生与君长相伴,粉身碎骨浑然不觉。

   十。
   神接受了他们的请求,用魔力让他们融为一体,化作精灵,镇守人间。

    以子之姓,冠我之名。

    此后,
    世上多了一种爱,
    叫做,
    风油精。

    现在的女性多用【你都不如风油精】来形容男朋友的【没有对爱持久的能力】。

  

另。
   目睹了一切的花露水万脸懵的看着神。
   “哎我操,你挺6啊。”
    神看着花露水,隐约的想起了未成神之前对新生恋人的承诺。

    至于六神花露水的产生,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