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

“你不是异类,你是万中挑一。”

“我承认我流浪着是要找到你,虽然我并不知道往哪走会再次遇见你”

    这是我出走的第206天,我攀过屋檐躲过骤雨,我在车流中逃窜,我看过这城市的破晓,听过午夜里女孩痛彻心扉的哭声,我不懂这个星球,不知如何安慰所有寂寥的人类。

    如今的夏季越发炎热,我在刺眼的阳光中努力仰起头,仔细辨认一张张脸,在匆匆而过的脚步中嗅着你的气息,只是时间太久了,我的本能快要遗忘掉你的味道,这让我惶恐不安无助之极。

    回忆大概是有血有肉的吧,就像你会抱着我晒太阳一样,那天的阳光也是有生命的吧,否则怎么会活在我得脑海里面。我喜欢蹭你的脚踝吻你的脸颊,我不会哭泣只能呜咽着走过无数颓坯街头,我还不想遗忘即使我并不害怕被孤独吞噬。

    你知道吗,我有太多故事和看过的风景想说给你听。

    这些日子里,我认识了一个很好的朋友,他比我大三岁,黑乎乎的像一堆煤炭,他告诉我这一片儿哪里能找到食物和水源。他经常带我填饱肚子,偶尔也会用他粗糙的肉掌欺负我的。但如果我遇难,他总会第一时间冲过来,挥舞着尖锐的爪子龇牙咧嘴。他说会保护我,能多久就多久。

    可是后来我们还是分开了。因为他说我不可能找到你,我气的眼眶发红,带着少的可怜的骄傲以及倔强,不顾一切的狼狈逃开。

    我并不是难以相处,我讨厌的他把我明明知道的事实,口口声声的郑重说出。这样我就无法再回避它,这样多么尴尬,我无法逼迫自己直面这个尴尬,所以我走了。

    我从没如此感到惶恐,拼命的努力的去每天想你的样子想你手心的温度,说服自己那是真实的存在。你的头发依然柔软披肩吗,你所爱的那个人如今还让你感到难过吗,你还是习惯下班后吃一个苹果吗,还是会窝在沙发里听音乐吗,你怀里抱着的新宠长得像我吗。我缩在墙角胡乱的想,好使乱叫的肚子安分些。

    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天气却更加闷热,湿漉漉的混着刺鼻的气息。我起身换了一个可以望见街道的地角窝着,肚子依旧空空的。我又想念起记忆里的咸鱼干,小罐头以及你眼神里的真真切切的宠溺。

    那天中午打盹的我被对面音像店里的嘈杂的音乐催促着醒来,我越发渴望见你,我不会去问你离开的缘由,也不会追究你前行的方向。我只想嗫嚅着问你的行李重不重,介不介意带上我一起走。

    昨天我在垃圾堆里找吃的时候,碰见一只年迈的老猫,她刚刚有了七个孩子,我问她为什么也来到这里,她说孩子们需要更多的食物,而人们的善良只是好运并非依赖。

    我吞下最后一口干硬的面包,瞪大着眼睛,想说些关于你的话,想问问那只喵,你身上对我闪烁的善良,是不是因为我的运气。不过在我愣神的瞬间她已匆匆的走了。夜幕低垂而下,像倾泻的瀑布,好像我闭上眼睛就能看见你,那双永远无可比拟的白皙修长的双手,将我从彻夜里拯救。

    我想我已经无法停止悲伤,尽管对于一生七八年来说足以记住你,可是失去你的每分每秒都是空洞的时光,我感觉到我对于一切事物的无力,除了想念你。

   我唯一能感到欣慰的是,我看的太阳就是你看的太阳,我看的月光就是洒在你身上的月光。在世界量度里我们或许遥远不已,可在自然的天地中是如此近在咫尺,我就突然觉得分离并没什么哀怨。

    我只是太想能再抱抱你,第一次贴近你的心跳时,那强劲的律动三下两下就轻易将我吸附,你的手心是炽热的,第一次抚摸过我脸颊的时候,暖流清散我的所有悲戚。那时的我是无法对世界有任何不满的,因为你便是我的世界。

    可也许信仰和选择并不冲突,正如你爱我和你的离开也并不冲突,我总是这样自欺欺人的想。

    我从没想过那个飘着香味懒散的午后,为了吃到新鲜的火腿我追了四条老街。也没想过因为那根火腿便结束了我的漂泊。

    我在超市的门口遇见她,那时我慵懒的用舌尖舔着身上,享受阳光的沐浴,一道阴影包围了我。我冷冷的抬头目光带着敌意,拎着西瓜和蔬菜的她看起来傻死了,额头上挂着似有若无的汗珠,浅绿色的裙摆迎着微风飘动。我发誓我靠近是因为她手中攥着的火腿。

    可能她的目光太温柔,让我想起久违的你,我情不自禁的跟随着她。如此我便有了一个新的铲屎官。

    你们的眼神如此相似,但又如此截然不同。她会坐在地板上轻声说着一些事情,她喜欢和我一起坐在床上望着窗外的风景,她会在晚饭过后在电脑旁敲敲打打出一些故事,她眼睛里有我熟悉的孤独感,她时常疯癫又时常阴郁,就像流连在两个极端,就像我活在过去和憧憬里。

    我好像突然明白,她一定也有一个忘不掉的世界。

    好像遇见她就是宿命,看着眼角发红的她,我忧愁的拽着她的衣角告诉她:“没关系,那些不能说的情话,我们来彼此交换”她会听得懂,我肯定。

    至此我就无法继续流浪了,世界对于我来说终究还是太大,有生之年能遇见你那个眉眼带笑的你,我本不该再庆幸着有所渴求。
    所以我对着上苍虔诚的祷告,当黄昏已到别离时,我仍能铭记你温柔恬然的模样。
    记住最美的你,然后学着去爱别人。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