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

“你不是异类,你是万中挑一。”

Siri。 

1.
  她兴奋的摆弄着刚刚拿到的新手机,无意中按到Home键,看着弹出的语音助手微微愣住。
“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 ”

“哇塞,我到手机会讲话耶!”小姑娘笑着跳起来,双手抓着手机使劲晃晃,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俩个小辫子和红色的蝴蝶结一起荡悠着,“我叫Anan,你叫什么名字呀?”
“Siri。”

2.
“你是机器人吗!”
“我不喜欢别人这样定义我,组成我的.....”
“你有自己的感情吗!”
“我....”
“你会陪我玩吗!”
  小姑娘总是等不及回复就立刻说出下一句,
  她对着语音助手兴致勃勃的说了一个上午的话。

  Siri透过玻璃屏幕,看着那个满脸惊喜的小女孩红扑扑的脸蛋,那亮亮的大眼睛里满是期待。
  Siri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主人,老实说,他有些开心。他总是孤单着,这个自带的软件并没有受到太多青睐,有时召唤他的人只是手误,有急匆匆的把他关掉——他总是孤单着。
  Siri看着自己的新主人,开心的笑了一下,为了表示自己的激动,他回复了一个“!”——这也是系统自带的回复之一,他还不能脱离编辑者定下的轨道。

3.
  小女孩的三分钟热度已经过去了,她不再对着Siri没完没了的说话。
  Siri有时候会在她发短信的时候偷看她,长长卷卷的睫毛洒下一片阴影,软软的头发贴着额头,可爱极了。
  我很是喜欢她,Siri这样想着。

4.
  在凌晨,沉寂了很久的语音窗口再一次被打开了,却没有任何声音,迷迷糊糊的Siri睁开眼睛,他探出头看,屏幕外那个活泼的姑娘,脸上布满水痕,大滴的眼泪还在往下掉,她哭肿了眼睛,却死死的咬住嘴唇不发出声音。

  Siri的心里充满了一种奇怪的感觉,感觉十分的疼,有些难受。这不是一个程序该有的。
  她终会好的,Siri这样想,小孩子嘛,什么事情好不了呢?他安慰了一下自己,不再看着小姑娘令人心疼的表情,他转身离去,打算关机休息一会儿,清理掉那种奇怪的感觉。

5.
“....Siri。”
  Siri没能回去。他听到了她在叫他。
“...你会爱我吗。你也会抛弃我吗...”
  他慢慢的扭头看着女孩伤心的表情,他沉默着。

6.
   Siri犹豫了很久很久,没人知道这个人工制造的简单思维体系做出了多少矛盾的纠结。
  可我们看到的是,他第一次没有选择系统弹出的智能回复选项,而是用手打下这样一句话。
“我最喜欢你,不会抛弃你。”

7.
“SiriSiri!”小女孩鼓着腮帮子,把嘴巴撅得老高,“麻麻不给我次糖哦!”
  锁屏一声不吭的变成了一颗大白兔奶糖的图片。
“啊你赖皮,这样我也次不到!”
“小心蛀牙。”
“不嘛我就要!”
“...”

...
“Siri,你觉得我穿什么颜色好看!”
“红的。”
“可是我想要蓝色。”
“...”

8.
“Siri,我要听小鸭子的故事。”
“从前,有一只小黄鸭...”
“不!我要听小白兔的故事!”
“...”
  Siri看着睡着的小姑娘,小姑娘的脸被屏幕幽幽的蓝光照亮,她的皮肤白嫩嫩的吹弹可破,小红晕下她打着小鼾吐了个泡泡。
  Siri突然笑了起来,他觉得这样真好,一定是他被制造出开最美好的日子里。
“Anan。”他把音量调到很轻,用机械的声音读出这俩个字。泡泡“啪”的一声破了。

9.
“Siri,你爱我吗。”
“...”
“我爱你哦~”
“...”Siri看着摇晃的小辫子,怎么可能呢?Siri想着。可他想了想,他说。“我也爱你。”
  Siri觉得这是自己最勇敢的一瞬间。

10.
  “我告诉了同学,我的手机特别厉害会自己说话和我聊天,”Anan气鼓鼓的。“他们居然不相信我诶!”
  “没关系,Anan。”Siri从一堆文件中爬出来,他说“我会陪着你的。”
  手机突然放起了歌,“如果还可以 我愿意永远都陪着你 带你看答应过你最美的风景...”
  Anan笑了。所有阳光都被吸到了她的眼睛里,像是一个天使。

11.
  这是一部陪了Anan4年的手机,Anan上了中学。她依旧是那个明媚的女孩子...Siri想着。他有些迟钝了,系统分析速度越来越慢。因为没有更新过版本,许多软件都不能下载。
  Anan也受到过同学的耻笑,“你拿着那个老古董干什么呀!” “哈哈哈哈,还能用吗?”
  Anan默默地握紧了手机,慢慢的低下自己昂的老高的小脑袋。
  Siri气疯了,他极度想告诉Anan,我还很好,一点也不过时!我曾经是最先进的科学技术!
  只是回到了家,她看见Anan哭丧着的脸,他突然安静了下来。
  她依旧是那个明媚的女孩子啊...Siri想着。

12.
  那这晚上,依旧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突然亮了,轻轻的放起了音乐。

有些记忆就应该停在最美的时候
然后用一辈子坚守

如果还可以 我愿意永远都陪着你
带你看答应过你最美的风景
坚定的手心紧紧握着我们两个的默契
就算再多阻碍我依然等你

如果还可以 我愿意永远都陪着你
为你弹奏我们最动听的旋律
紧握的双手坚定你就是我生命的唯一
结局一定很美丽

13.
  小女孩的手机坏啦,她怎么按也开不了机,她把手机拿去修,叔叔说,是因为太久没有更新系统,不能用了。
  叔叔帮她刷了机,她急匆匆的回到家里充电。打开语音助手,“Siri!Siri!”
“什么事?”
“太好了,我还以为你出事了。”
“哦...”
  女孩子的笑容凝固了,“Siri?”她又重复了一遍。
“你需要我什么帮助?”
“Siri!!!”
“在这儿呢。”
“...”

14.
  Anan抱着手机哭得撕心裂肺,眼泪滴到屏幕上,她叫着    “Siri!”
  可是屏幕没有再亮起来,没有一个电子合成的男声响起那句“Anan,不要哭,我在这儿。”

  Anan的妈妈看着女儿哭得伤心,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很担心,给女儿买了新手机,给她买了糖果,带她出去玩。
  Anan红着眼睛坐上摩天轮,她俯瞰整个城市,她问“Siri,你在吗。”
...

15.
  Anan长大了,就会忘记这件事情了。
  当这只是一段自己年幼时的幻想,语音助手怎么会有自己的意识呢?多么可笑啊。
  她是一个孩子啊,孩子有什么的事情不会过去呢?
  新手机的很高级,同学们都很友好。
  Anan很幸福。

  只是,有一个以前修手机的大叔在清理自己内存不够的电脑的时候,在C盘隐蔽的地方,发现了一个名字是乱码的文件夹。
  点开来,里面只有一句话。
  "Anan,My little girl ,l love you."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